愿长安平安

爱发电同名,一枚铜钱一捧火,几次遇见无尽热爱

【亲情向】幸福的一家三口01

一些流水账日常,很爱貌美蚌精,凛殿,和我们公冶芷若啊~


1. 上学

其实公冶寂无也不是年纪很小了,他都已经成为仙门百家的霸霸很多年了,所以公冶寂无一开始是不打算上学的。

“寂无,你这个样子,去上班别人都以为公司违法雇佣童工的。”萧凛语重心长的劝说道。

“凛哥你不就是公司的老板。”

“寂无,菜洗完了吗?别闹你凛哥,你不是总是排斥占你二哥便宜吗?”在厨房忙碌的桑佑对寂无喊道。

寂无撇撇嘴,没办法,在哥哥们面前自己仙门百家霸霸的身份也米用。

“可是仙门那边,我不去没关系吗?万一有人打扰凡人的生活,我要担责的。”

萧凛帮他收拾东西,点了一下寂无的额头,道:“人间有我呢,仙门总要给我面子,如果是魔物”萧凛顿了顿

寂无一看自家凛哥神情不对,就知道他又想到那个人,就是那个人的血让自己得以出现,赶忙道:“是魔物就更改老实一点,不然我一袖子的事。”

“行了,我的大能弟弟们,你们最厉害了,一个上班,一个上学,寂无周末记得回来,在学校好好学习。”

“知道啦!桑佑哥,你才是最厉害的,桑佑哥哥做饭最好吃了!要不是为了配合仙门百家经验交流,我才不离开桑佑哥呢。”

嗯,仙门百家如果看到平时雷厉风行,地位高崇的衡阳宗掌门撒娇,那一定......会用手机拍照。

开玩笑,公冶掌门这么好看,拿来做壁纸多好哇!

2.定位

其实一开始,桑佑和萧凛也挺担心在现代难以适应的,寂无本来打算仙门与凡人不要过问太多,但是仙门还是要在凡人中不断招新的,不可能中断,作为仙门百家的领头人,肯定带头上,这么多年,习惯了,公冶寂无如是感慨道。

你们以为我公冶寂无就喜欢单挑吗?你以为我每次都喜欢独自一个人做任务吗?你以为我性格孤僻不愿结伴吗?

还不是因为我的队友太废了!每次有事都是“公冶掌门怎么办?”和“公冶掌门我们都听你的!”“公冶掌门一定可以的!”

在一声声“公冶掌门”的呼唤下,公冶寂无成功认清自己完全不是萧凛的替身,好歹萧凛身边的庞宜之能救人辅助,钟泰能浴血奋战,百姓臣服还能安慰人。

萧凛:......想起了一些那些年所有兄弟姐妹摆烂,还督促他好好学习将来治理好国家以此来让他们可以继续摆烂,众望所归的前提是,你们都给我好好干活啊喂!

桑佑:我就说寂无从来都很喜欢你的,你看他捅人,多干脆啊。

大哥,大哥不用承担那么多,所以大哥是会安慰人的,嗯,哪怕风马牛不相及。

当然大哥也会宠人,当哥哥当习惯了,以至于萧凛和公冶寂无在外面纵然是风光无限,在家里也是听哥哥话的。

萧凛是唯一的嫡子,却有五个哥哥,不熟甚至畏惧谄媚自己,终于有一个让他休息抗事的大哥,还有一个单纯的弟弟。

公冶寂无有意识起就是在衡阳宗,有庞宜之带他,有哥哥们时不时照看自己,在明确自己的身世,迷茫过,受骗过,找到真实的自己,他觉得这样很好,萧凛很好,但他也不差,萧凛是他最重要的人之一,他和萧凛是很像,但是他们都分的清清楚楚的。

没错清清楚楚,弟弟要听话,你分明一张男大的脸,不许上班,上班的苦哥哥们吃就好了!

3.做饭

其实萧凛还是会做饭的,虽然他锦衣玉食,但是作为从小被寄予厚望,爱民如子的山茶花殿下,深知百姓疾苦,深入一线是常有的事,不然也不会尽得民众爱戴,之前帮着一个残疾奶奶做了一个月的饭,愣是把奶奶吃胖了,知道救济所建好,负责人都愣住了,直呼要跟着六殿下一辈子,可惜后来国都沦陷时,因为性情刚烈,自刎殉国,没等到六殿下,没有机会南下。

但是萧凛除了做饭,各个技能都点满,经济管理,眼光能力都是独一份,他最会投资,所以总能勇闯蓝海,在两个人靠打工和寂无仙门的商铺赚得第一桶金就尝试投资,不小心就成了总,忙碌了起来,又开始管成百上千人的口粮。

这下子桑佑说什么都不让萧凛做饭了,美其名曰,你留着那时间多给寂无挣钱学费不好吗?

寂无:......哥,其实仙门的商铺都归我,当然现在好多被我凛哥控股了,但没完全控,我还是有钱的!

桑佑:寂无你仙门的事物还没处理完,还要出差来大学学习,再说你平时在学校难得回家,不许做饭!

寂无:但是桑佑哥你打工也很辛苦啊。

桑佑:哦没事,管理海鲜我很在行,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。

寂无:所以大哥,你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,说是打工,可是我看你和别的海鲜处理工作者不一样啊,你不仅香香的,还布灵布灵的。

桑佑到底在打什么工,一直是个谜哇

这个家里最厉害果然是大哥吧

4.恋爱

老实说,一家三口都是相貌一等一的好,按理说桃花是很不会少的,桑佑其实对恋爱没什么兴趣,主要自家妹妹谈了一次恋爱,全族消消乐了,实在有心里阴影了,落魄的不敢要,有权的更不敢,平平凡凡的小姑娘倒是没什么,只是没见桑佑上心。

“桑佑哥,那个小姑娘虽然法力不高,但是家室绝对清白,和我们衡阳宗下的商铺还有过合作,绝对的家室清白。”

“怎么,寂无很喜欢吗?”

“说什么呢!我有婚约了好嘛!”

“这件事怎么不去烦你的凛哥啊。”桑佑捂着头,无奈道。

“凛哥,那个情况,你也是知道的,他还是先忙事业吧,他要是真的想和谁过日子,那可是太容易了,凛哥作为王储,人心权术最是擅长,没人骗的了他。”寂无捏了一个新的剑诀,转了一圈,和桑佑说道。

“......其实,我也是王储来着。”

“那不一样啊,桑佑哥,你们那个环境,一点竞争都没有,政务简单,业务精简,没法比,还不及我们衡阳宗呢。”

平时公冶寂无在哥哥门面前像个男大,总叫桑佑忘了,公冶寂无是仙门百家之首,衡阳宗的掌门,管理整个仙门都不在话下,每天有求于他,要害于他的人不胜枚举。

桑佑温和的看着公冶寂无,道:“你心里还记着那个痴傻的黎苏苏,可是现在的黎苏苏早就不是你的那个师妹了,就别顾忌我了。”

公冶寂无动作一顿,道:“可是那个在雷劫之下救我,平时粘着我,有什么好东西都要分享给我的小师妹是真的活过的,她才不是神女的一魄,她分明活过的。”

桑佑摸了摸公冶寂无的头,虽然他只是一个蚌精,也知道那个痴傻的黎苏苏,怕是真的回不来。

一时无话。

萧凛因为过去的婚约,此时更想为百姓做点什么,致力于良心企业发展,公冶寂无因为过去痴傻的回不来的师妹而心有杂念,桑佑,桑佑不知道自己能和什么样的人渡过一生。

总之,目前一家三口,确实是桑佑最有希望脱单!

5.读书

萧凛是很喜欢看书的,而且看的很杂,什么都学,什么都会,对于机关法阵,琴棋书画,治国经贸,杂闻轶事等都喜欢看,甚至因为活得久,好多书都追的连载,以至于家里专门有一个部分用来放书。

后来公冶寂无商量着能不能研究出来一个空间啊,主要家里实在是放不下了。

“我都要没地方住了啊!”

“寂无不是可以捏一个决就会衡阳宗的嘛”萧凛调笑道。

“还不是你希望我回来的,怎么这会又让我走?”公冶寂无道,“你就是在倒逼我研究法阵吧,凛哥,你真是的,究竟为什么会有人觉得我像你啊,你们玩政治的心都脏!”

“可是寂无分明就有这个能耐,不拿出来,所谓何时啊?”

“咳,%我*&@呗。”

“什么?我可听不见啊~”萧凛笑道。

“哎呀,给我点钱。”公冶寂无撇嘴道,就是心脏

“衡阳宗的产业不比我少吧。”

“走衡阳宗不是要走账嘛,虽然没人敢管我,但是木长老自从掌管财务,每天都爆炸似的,我可不敢放肆了,我就是想看看书而已。”公冶寂无正经道。

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你得告诉我,是什么书,竟然是我没有的。”萧凛其实不在乎这些,他只是好奇有什么书是他还没读过的。

“是我室友推荐的,我一直很好奇,也没再你的那堆书里看过,可他说对修炼有意,只是价格很贵,我也没听过,自然要见识一下。”公冶寂无歪着头,说道。

萧凛:......

萧凛想起那些年五哥给自己看的“修炼”的书,又看着虽然是掌门,但是在说起这个话题时清澈的样子,萧凛有点头疼。

萧凛道:“没事,别人家修炼的书自然没有你们好,不如再看一遍逍遥宗的书,寂无你先等佑哥,他很快就回来了,我出门办点事。”

“啊,什么事?快吃饭了!”

“没事很快的。”萧凛淡定的说着。

这些事,对于宣城王来说,饭前即可完成。

毕竟对于他来说,这个家,这些人,现在是他最温暖的家。

吾心安处是吾乡啊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