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长安平安

爱发电同名,一枚铜钱一捧火,几次遇见无尽热爱

【烬凛】皎皎明月何时照我01

公冶寂无穿越回过去阻止魔神的故事

本文主要是公冶寂无回去和澹台烬的故事,至于魔神为什么会希望公冶寂无改变,以及他和萧凛的故事在后续会提到!如果有番外会详细展开。

  本文的黎苏苏是痴傻版的黎苏苏不是剧里的女主,我对痴傻版的黎苏苏还挺有好感的,一心一意爱护师门是个好姑娘。


逍遥宗守不住了,衢玄子需要带着过去镜回到衡阳宗做最后的尝试,魔神看着这帮蝼蚁挣扎,只觉得可笑,正要结果了衢玄子,黎苏苏的箭已至,同样是个蝼蚁。

“苏苏,小心!”

橘色的光圈笼罩住他,同时还有一个人,不自量力,魔神直接赏了他一刀贯穿伤。

“师兄!”黎苏苏喊道。

来人唇染鲜血,反而笑道:“魔神你怕死吗?”

魔神愣住了,这个人,这张脸,可惜现在公冶寂无一心想让师妹带着过去镜离开,没有注意到此刻魔神的表情,那是思念,痛苦,爱与恨的扭曲,最后却都化成温柔的缱绻。

而公冶寂无交代完黎苏苏直接就带着魔神从悬崖跌落,黎苏苏看着师兄跌落,也不管师兄嘱托,纵身去救。

公冶寂无纵然仙门翘楚,想困住魔神,纵是须臾,也绝无可能,魔神挣脱束缚,反控公冶寂无,另一只手直接困住向下黎苏苏,把她狠狠丢了过去,当然黎苏苏着陆这件事,魔神概不负责。

至于公冶寂无,魔神把他轻放到地面,捏着公冶寂无的下巴笑着道:“你这师妹对你当真情真意切。”

公冶寂无动弹不得,扭头对黎苏苏道:“师妹,让你走你怎么不走?不听话吗?”

黎苏苏:“师兄,命,会没的!”

“呀,还是个傻的,想不到你竟然会喜欢不聪明的人。”魔神掰回公冶寂无的脸,道:“萧,小弟子,人缘不错嘛,痴傻的人可最是深情了,你可也算是罪孽深重了。”

“我师妹魂魄不全,心智不全,但至纯至善,与你何关?要抽仙骨,要拔仙髓,悉听尊便,何必折辱?”

像是为了配合公冶寂无,黎苏苏道:“不许,欺负,师兄,还有爹爹!”

“悉听尊便?怎么你们不想带着过去镜回去了?”魔神摸着公冶寂无的脸,无所谓道。

“你会让我们回去?”

“可以啊,不过嘛,改变过去这种事,本来也就只有一个人可以吧,所以你们两个,我放一个就够了,xiao,小寂无是吧,你觉得,我放谁回去比较好呢?”

“放我师兄/妹!”

“哎呀,看着好像有冲突了呢。”魔神不老实,开始玩起了公冶寂无的头发。

“依我看,这个小姑娘回去,怕是不顶事,所以,我帮你们选吧。”

事情发生的太突然,黎苏苏的血突然就溅在公冶寂无的脸上,甚至黎苏苏本人也没反应过来,她看着心口的刀刃,想对师兄笑一下,不过魔神没有给她这个机会,转眼,黎苏苏就直接被魔神化为齑粉。

“不要!魔神!”

魔神这次直接抓着公冶寂无的下颌拉过来,道:“我劝你不要为她难过或愤怒,趁我还没改变主意把你抓回去,快走。”说完放开公冶寂无,数道:“三,二...”

公冶寂无纵然痛心,也知道时不我待,立刻带着过去镜回到衡阳宗,只要过去镜还在,就还有机会,逍遥宗,师妹,就还有希望。

魔神狠狠捏着自己的手,生怕下一秒就要把公冶寂无拽回来,他看着公冶寂无离去的背影,苦笑道:“真是无情啊,怎么总是不肯回头看看我呢?”

公冶寂无满脸鲜血的回来,却不见黎苏苏,衢玄子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没有时间了,魔神转瞬即至,就连公冶寂无能比魔神先回,已经是衢玄子无法理解的奇迹了。

阵法启动,魔神已至。

魔神看着公冶寂无,道:“算了,本座后悔了,你还是给本座留下吧。”

衢玄子道:“休想!”

“不自量力。”

衡阳宗熟悉的同门一个个被魔神拔去仙骨,痛苦不堪,公冶寂无心如刀绞,可身怀重任,他死死顶着魔神,我一定会杀了你的。

时光逆流,公冶寂无回去了。

他一走,魔神也就停手,看着公冶寂无消失的方向,道:“你一定,要阻止我啊,萧凛。”

公冶寂无刚一落地,还没来得及查询此方身份,就见一群强盗在追杀一个姑娘,不管是什么身份,总不能见死不救。

公冶寂无当即运气,凌空飞起,三下五除二,就把盗贼打翻在地,正要回头询问,只见那姑娘直接扑入他的怀里。

倒不是公冶寂无躲不开,而是因为,扑过来的人,和他的小师妹黎苏苏,长得竟别无二致,刚经历师妹惨死的公冶寂无自是兴奋,便由着她抱,正要回应,可公冶寂无还没来的及开心,原主的记忆就涌上来,这不是自己的小师妹,甚至比虽然痴傻,但待人真诚,至纯至善的黎苏苏完全无法比拟。

叶夕雾,出了名的蛮横,欺负长姐,脾气暴躁,对人对事可以用恶毒来形容,偏偏对萧凛也就是他此身,情根深种,至于萧凛这个名字,公冶寂无也是有所耳闻,虽然仙门不管凡尘,但这位六殿下在民间实在有民望,百姓除了拜仙门,就是求这位六殿下。

既然不是黎苏苏,甚至不算什么良人,公冶寂无自然划清界限,推开她,根据自己了解,道:“请小姐自重,我此生独钟一人,绝不可能与你有任何结果。”独钟的是谁,这个书里记载的不是很清楚,仙门百家对爱情更是几乎没有记录,反正萧凛肯定是有,但是公冶寂无不知道是谁。

说完便离开了,他也需要整理一下此间现状。

萧凛的离开在叶夕雾的意料之中,但是萧凛没有第一时间就推开她,反而让她抱到了,叶夕雾感觉自己今天值了,以至于看到远处一个讨厌的人影走进,也没那么生气了。

“二小姐,没事吧。”来人正要去扶叶夕雾起来

“我没事,澹台烬你看着很不开心啊。”叶夕雾嫌弃的推开他道。

澹台烬低着眉眼,显得谦卑,面无表情道:“没有,只是萧凛对二小姐避如蛇蝎,小姐此举甚是危险,我担心小姐罢了。”

“哈?你什么意思,你在说我如蛇如蝎吗?贱人,你”话没说话,叶夕雾就要抽出鞭子去打澹台烬,却突然收手道:“算了,本小姐今天心情好,六殿下刚才可是任由我抱了,若是打你出了汗,该把殿下沾染的花香散掉了,不值当。”说完直接将澹台烬踹到一旁。

澹台烬听了这话,面无表情的脸突然死死的盯着叶夕雾,仿佛饿狼被夺食。

叶夕雾冷笑道:“怎么,你该不会想着我会因为你就放弃萧凛吧,你算什么东西,也不好好看看,我告诉你,你看什么?”

澹台烬本来死死盯着叶夕雾,突然不知道怎么地,猛地回头看向身后,可是什么都没有,但是那样浓重的杀气,澹台烬自觉不会感知错误,他对危险一向敏感,但是确实什么都没有。

“你真是个奇怪的东西,要不是因为六殿下在乎你,我才不会带你出来,回去给我在冰湖上接着跪去,少在六殿下面前乱嚼我的舌根,懂了吗?”

说罢,叶夕雾离去,澹台烬回头望了一眼,还是没发现什么,只好作罢,跟着离开。

话分两头,公冶寂无不可能真的让一个小姑娘在荒山野岭呆着,正要回去暗中相送,就看见,那个人出现。

是公冶寂无绝对不会忘记的脸,在他靠近叶夕雾的时候,公冶寂无几乎本能的想要杀了他,但是魔胎是不能杀的,彼时萧凛的记忆也慢慢的出现。

自己是盛国的六殿下,是唯一的嫡子,在民间尽得民望,甚至还用国徽称赞他为“山茶花殿下”,而魔神是景国的质子,从小就被盛国的贵族瞧不起,欺辱凌虐是常事,唯有萧凛对他照顾有加,时常帮扶,不许任何人欺辱他,而澹台烬阴差阳错的离宫,与叶夕雾成亲。

虽然还没完全掌握情况,公冶寂无却几乎要笑出声,如今他是皇子,魔神不过是质子,找个由头关起来,软禁,不让他过的太好,也不用太坏,等找到邪骨的毁灭方法,由不得他反对直接杀死。

而且萧凛的模样与自己别无二致,萧凛在民间的声望,还在逍遥宗短时间就成为内门弟子,可见是有仙缘,但离开了逍遥宗,那么未来修行之地,与逍遥宗有所渊源但却不是逍遥宗,那自然是自家衡阳宗,再加上他与自己的容貌,公冶寂无猜测,萧凛应该就是他的前世。

而叶夕雾,应该就是小师妹所缺的恶魂。黎苏苏行为痴傻,但是内心向善,甚至过于善良,哪怕是别人害她,她也毫无情绪,除非是别人害公冶师兄,或者爹爹,黎苏苏才会生气,原来缺少的恶魂,在这里。

“钟泰!”

“在!”

公冶寂无,不,此刻已经是萧凛,道:“你立刻去叶府,找到澹台烬,然后......”

萧凛还没说完,钟泰迷惑,看着萧凛,只见萧凛本来正自信下命令的模样突然顿住,多种滋味,一时让萧凛的脸色十分复杂,钟泰愣住。

想不到殿下对澹台烬这么在乎?

正在头脑风暴的萧凛完全没想到钟泰的想法一路跑偏。

属于萧凛与澹台烬的记忆,终于回来了。

 


评论(2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