愿长安平安

爱发电同名,一枚铜钱一捧火,几次遇见无尽热爱

【烬凛】皎皎明月何时照我02

公冶寂无穿越回过去的故事

这章是萧凛和澹台烬的过去篇,还没结束,具体的小日子可能会在番外里提及,毕竟我真的很喜欢日常,因为幸福就是在一粥一饭,一言一句中啊~


公冶寂无以为两个人身份相差悬殊,按理说不该有什么接触,但是在萧凛的记忆里,他和澹台烬关系似乎,还不错。

萧凛其实很小的时候就听说了澹台烬,当然不是很少的听闻,澹台烬生而不详,在景国便被景帝嫌弃,在盛国,景帝就被盛国的皇族嫌弃,更何况是在景国都被嫌弃的澹台烬。

此时盛国国富民强,他们的帝王更有手段,皇族内部一片和谐,大家钦定的接班人萧凛小小年纪才华横溢,早有明君的模样。

在盛国人看来,谁来都不重要,早晚都会成为盛国一统天下的祭旗的工具罢了,一个早晚要死的不详之人,为什么要对他有任何好脸色,更别提以礼相待了,所以每次宫里的少爷小姐们被老师苛责,或者心情不好,别人不敢随意招惹,但是这个质子,打一打,骂一骂还是没有问题的。

但是萧凛没有,萧凛一向不因为别人的评价就妄加评判,但是萧凛一开始没有阻止别人欺负澹台烬,倒不是萧凛纵容兄弟姐妹,而是他的授课时常不与大家一起,而且他年纪太小,都是盛国帝后亲自教导,当萧凛知道宫里有个“受气包”的时候,第一个感觉就是,太过分了,那也是一条人命。

萧凛第一次见澹台烬的时候,跨门槛都有点费劲,但是他决计不允许恃强凌弱,所以他帮了澹台烬。

“澹台殿下离国去都,来我盛国做客,我们应该以礼相待,不可对他折辱至此。”

如果是别人,萧凉才不会管,但这可是六弟,是唯一的嫡子,他的话,还是要听的,反正六弟总不能一直管这个闲事吧。

萧凛看着澹台烬,澹台烬比他大,所以比他高一些,但是看着却那么纤细,分明五哥和他差不多大,但是五哥却比他壮半个身子,萧凛心中不忍,道:“澹台殿下,委屈你了。”

之后萧凛特别嘱咐众人照顾好澹台烬,萧凛的嘱咐自然管用,澹台烬的日子好过了许多,甚至萧凛还会经常给他送一些书、用品,日子竟真的开始像个殿下了。

对于萧凛来说,这不过是爱民如子,是他作为盛国的皇子应该做的,但是对于澹台烬来说,萧凛这个人从出现开始就在颠覆他的认知。

在澹台烬看来,人都是自私的,对自己好的人,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,因为母亲,因为身份,有些早晚会背叛自己,有些从来看不起自己,如果不给好处,或者什么特别的东西,不存在有人无缘无故的对自己好。

但是萧凛好奇怪,他对自己好,什么都不要,最让他不理解的是,他说自己“受委屈了。”

什么是“委屈”?

澹台烬不懂,因为第一次,萧凛这个比他还矮半个头的人,扶起满脸血痕的他,用他看不懂的,似乎被叫做的悲悯的眼神说这句话,他不懂,他感觉好奇怪,心里有点痒,那应该是痒,像毛毛狗轻抚过皮肤的感觉。

而且这个人定期都会来看自己,给自己带各种东西,把他学到的东西教给他,莹心也说,他们都是六殿下,是不同的,要去学萧凛为人待事,萧凛那么受人喜欢,如果能和萧凛一样也许日子会过好一些。

但是澹台烬其实心里也明白,别人对萧凛好,不是因为他的言行举止,而是因为他是萧凛所以他有了这些言行举止。

纵然是命运安排,遇到萧凛这样的人,谁又能不喜欢呢?

“对不起,我和父皇这次外出,我五哥是不是又拿你撒气了?”萧凛看着澹台烬胳膊上的掐痕,自责道。

“没关系,你也不能时刻照拂我。”澹台烬看着萧凛,笑道。

萧凛道:“你实在不必在我面前强颜欢笑,其实你算作我的客人,我没有照顾好你,是我的错,你总是受委屈。”

所以萧凛那一天自责的都吃不下饭,苦口婆心的向他五哥说了许多。

其实萧凛怎么说萧凉都不在乎,他只在乎,“六弟,宣王,凛!你能不能吃点饭,你不吃饭,饿坏了身体怎么办啊!!”

“五哥你心疼我,怎么就不心疼一下澹台殿下,他也行六,也有哥哥父母。”

“那怎么一样,你是被父母哥哥们爱护大的,弟妹也一向粘你,信任你,他,就连他的废物爹都嫌弃他,害死他娘出来的贱种,他兄弟恨不得他死,我一个外人何故怜惜他?”

“那你也不能欺辱他,他是客人。”

“是是是,所以你什么时候吃饭啊?六弟,吃点吧,不要自责了。”

“澹台烬身上都是伤,不知道苦了多久,我答应过会照顾好他的,怎么可以就这么原谅自己。”

那一天萧凛都没吃的下饭,还是澹台烬带着他一起吃的,那一天,是澹台烬吃的最好的一次,因为萧凛,是和萧凛。

后来萧凛有空总会去看看澹台烬,希望不会有人欺负他,他以为澹台烬的日子会过的好一些,直到他要离开皇宫,去修行,找澹台烬告别时,突然出现,才发现澹台烬在上药,那是特别细的针孔,这么恶毒的招数,是九妹妹?还是十弟弟?为什么澹台烬不说?

“如果我受伤了,你会自责的吃不下饭,吃不饱很难受的。”

“所以呢?你就因为这个,一直都在我面前忍者??”萧凛不可置信道。

其实澹台烬也不是很理解这些,他只知道萧凛对他好,他喜欢看见萧凛,喜欢等着萧凛来,会因为萧凛来提前感到开心,那应该是极其开心,因为知道萧凛来,澹台烬甚至都可以忘记自己在挨饿。

或许这叫秀色可餐?

萧凛:......这个词不是这个意思,不,我是说这个词不应该是你来形容我。

澹台烬:“是因为我不能喜欢你吗?”

萧凛:“是,不,不是,不对,是你以后不可以再过这样的日子了,这些天,你都和我在一起,我不看你痊愈,我没法安心去逍遥宗。”

“你要走吗?”澹台烬突然感到难过,这个消息就好像告诉他要挨饿三天。

“是,放心,以后我学好本领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,你也会过好的。”

澹台烬看着眼中带笑,浑身少年意气的皇子,不觉弯了嘴角,久久平稳的心跳似乎加快了那么几分,多年后澹台烬都会记得这一幕,他想,之所以他那么想得到天下,大概和这个时候的萧凛有很大的关系吧。

此刻澹台烬只是信任萧凛,萧凛总是让人相信。

本来萧凛只想照顾澹台烬的伤,但是那个时候萧凛十五岁,而澹台烬比他大两岁,十七岁的少年,上药沐浴,做什么都在一起。更衣治伤,兄弟相亲,对萧凛来说太平常了,他那些哥哥弟弟要么很黏他,要么对他很好很哥们,但是对些澹台烬确是第一次。

所以......

“萧凛,我,有点难受。”

萧凛难得的有点脸红,他其实有老师教他这些知识,但是这些他没有和澹台烬讲过,因为确实也不是很好开口,这个时候萧凛第一反应竟然是,应该给澹台烬好好补这方面的知识才可以!

只不过澹台烬非常好学,现在就想学好,他不知所以,但是看着萧凛,本来他很想靠近他,现在萧凛脸红了,他感觉自己更难受了,好想,让他的脸再红一点,为什么萧凛不是自己的,为什么他要走,为什么,为什么他身边的人不是自己,不是只有自己呢?

萧凛看着澹台烬的脸色不对,当即双手捧住他的脸,澹台烬还没来得及开心,想下意识的抓住萧凛的手,就听萧凛一本正经的说:“你放心,我一定教好你!”

澹台烬不知道什么是打断好事,本来身体就很难受了,这下子,他心里也有点堵了。

 


 大家放心,我们山茶花殿下一定会教好澹台殿下的!毕竟以后也是回馈自己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